眼镜娘路过

我慢慢地写,你悠悠地看。

挽回(←开个头,也许会写完)

▲谢绝转载。
▲晓薛同人,非商用,原作为《魔道祖师》。
▲这仅仅是一个开头,不知道能不能写完。发上来勉励自己。
▲我写文慢到死,不介意就看。
▲写得不好望海涵。
↑↑↑完全接受就往下翻吧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补充一句,这个是我在b站论坛里get的梗,我的b站账号是AcVo(←第一次用lofter发东西,我不会贴图,下次发图片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一)
宋岚一直等着这一刻。
白影从他手中的锁灵囊里徐徐飘出,最后,在空中凝成了一名身着白衣的道士。
“子琛。”
宋岚攥紧了锁灵囊,嘴唇抖了半天,愣是一句话也没说出来。
“我现在看得见,”道士温和地笑着,“子琛,你写出来便是。”
宋岚抽出拂雪,几道剑光闪过,地面上留下一行字:
“星尘,对不起,错不在你。”
道士走上前,拍了拍宋岚的背,轻声说:“嗯。”
宋岚还欲再写些什么,却见道士的身子渐渐散去。
转世了,投胎了。
也好,也好。

(二)
地面的尘土被雨水一搅和变得湿润泥泞,滑溜溜的。街头流浪的乞儿光着脚却跑得飞快,本就脏兮兮的裤腿上又溅起一串泥点子。小孩泥鳅一般钻进小巷子里,追赶他的人便再也找不见他了。
小孩发现那人没追上来,就停了脚步,靠墙蹲了下来。他小心翼翼地从怀里摸出两个硬邦邦的脏馒头,连灰也不擦就往嘴里塞。有他半边脸那么大的馒头,三两口便没了影。大约是吃的终于进了肚,小孩放心地开始在这附近慢悠悠地溜达起来。时值仲夏,就算昨儿下了一整天的雷雨也没凉快多久。太阳已经升起来了,估计没多久地上的泥就会被晒干,小孩这么想着,挑了阴凉的巷道继续走。
也就那么一眼,他瞅见一墙角上堆了些破布,心中一乐,跑了过去。去年的冬天太冷了,小孩仍心有余悸,就想这些布可以捡着过冬。小孩刚扯了最上面那层布,就见一个脸色苍白的孩子在破布里睡着。
这可不好,这些布原来是别人的。
小孩遗憾地放下手中的布。但又的确不舍,多看了几眼。这多看了几眼,小孩才发现这在布堆里的人脸上泛着青色,嘴唇也是乌紫的,就像以前看见的路边的死人。
诶,莫非死了?
小孩轻轻拍了拍这人:“喂,起来老。”
“天都大亮老!你没得事吧?”
“莫睡老!”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