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镜娘路过

我慢慢地写,你悠悠地看。

镜面——触碰(2016.春末)

▲谢绝转载。
▲练习作,非同人,不商用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“我的右眼下有一颗泪痣,他的在左眼下。我们是不同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少年伸出手,指尖隔着玻璃抚摸着对方。他能够感受到玻璃的凉意与它坚硬的质地。在手指用力的时候,指腹的肉被挤压得变形,手指也更加地贴近对方。对方也同样地用力着,努力地透过玻璃感受另一个世界的体温。
        他把双手按在玻璃上,与对方重叠。“所谓‘合二为一’的感觉吗?”他突然想起曾经看过的天鹅湖的电影,相爱的两人的手互相重叠,便能引发奇迹。他看见对方苦笑了一下,慢慢地伏在玻璃上,将自己的左半边脸小心翼翼地贴上来。他也同样将自己的右半边脸贴上去,隔着玻璃,轻轻地磨蹭。他闭上眼,坚硬的无机物传来柔软的触感。他感到右眼下的泪痣在发烫,滚烫的温度似乎就要灼伤自己,但他却因此欣喜,这温度就像来自另一个生命的渴望。他必须要竭尽全力地感受,如同机械几乎自爆一般地高负荷运转,才能感受到那微不可察的引力。不自觉地,他把胸膛也压了上来。有力的振动通过冰冷的无机物传入耳朵。
        扑通!扑通!扑通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这具肉体中的心脏从未停止过跳动,这么多年来,只有你和它一起,一直一直陪着我。”少年想着,“那么现在,它是否会成为你与我的联系呢?”他数着自己的心跳的拍子,竭力地分辨着在这规律的鼓动之外的,对方的心跳。
        房间里回荡着少年的心跳声。清晰得让少年几乎落下泪来。
        他抬起头,与对方沉默地对望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,他亲吻了这面镜子。
        在他转身的时候,镜子里的少年只是安静地目送他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,真的相爱着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高中随便写的,我连这篇文是什么文体都不知道,就算语文不及格也要放飞自我_(:з」∠)_
当时看了蒋勋老师的《因为孤独的缘故》小说集,有意识地模仿了他的文风。(←虽然是东施效颦)
凌晨睡不着没事干就把这个发上来了。
其实《镜面》我写了三篇,这篇是写得最好的,所以我只发这一篇。╮( ̄▽ ̄)╭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