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镜娘路过

我慢慢地写,你悠悠地看。

树下(试写片段)

▲本文为《进击的巨人》二次创作作品,谢绝转载,禁止商用。
▲本文cp为艾伦和利威尔,不分攻受,ooc有,感觉把艾伦写得太礼貌了……但是我没想好该怎么改_(:3」∠)_
▲我不确定标签写对没有,如果不当还请留言。
▲这是我一年前写着玩的,前几天又修了一下,也许是坑,也许会写完_(:3」∠)_
▲这是两个片段,都是写跨年那天下午二人出行,第一个是出发,第二个是在湖边站了一会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艾伦站在门口看雪。那些飞舞的白色丝絮弯弯绕绕,和寒风缠绵。星星点点的雪飘近屋门,还没来得及落下,就融化成了温暖的水。
寒气渐渐地蔓延进房子,艾伦上前去把门关了。刚一转身,艾伦就看见利威尔就拿了他的大衣、帽子和围巾来。利威尔早已把自己收拾好了:
“一起去湖那边走走吧。”
众人嬉笑打闹的声音从房间里传来,艾伦接过衣服,问:“客人还没走,主人就不见了,没问题吗?”
“一小会儿,”利威尔把帽子给艾伦戴上,“你以为会去多久?”
艾伦围上围巾,笑着说:“我以为会一直走到跨年。”
“像你这样的小伙子,新年应该和朋友一起度过。”
利威尔走出房子,站在树下等年轻人把门关上。
“嘶……外面好冷。利威尔先生,您不冷吗?”
“我带了酒,”利威尔晃了晃手里的两个保温杯,“冷了就喝,但是别一次喝太多。”
艾伦接过保温杯,有些不太自在:“可是我还没成年。”
“你也可以不喝。”
“呃……不管怎么样,谢谢。”
两个人慢慢地,顺着被薄雪覆盖的小路向前走。在林子里,风雪比园子里小些,那些洁白的花朵大多落在树上,在松鼠的家门前绽放。艾伦几乎是惊愕地仰望那些银装素裹的树木。利威尔走得又慢了些,他慢吞吞地走在艾伦右后方,偶尔抬头看看艾伦那欣喜的笑容。越往林子里走,林子里的树木就越发地高大,也越发地葱茏。那些雪落在遒劲的枝干上,竟像是被树木的温度炙烤一样迅速地融化,到最后,仅能残留一点点冰晶。艾伦看着那些蔓延到天空的树的枝丫,它们交错重叠,给人以覆压之感。天越发地暗了,树枝也越发地密不透风,艾伦偷偷地拽住利威尔的衣袖。利威尔扯下艾伦的手,把艾伦的右手连同自己的左手一起塞进艾伦大衣的口袋。口袋里有毛绒内衬,十分暖和。
“冷。”利威尔这样说。
艾伦的手在僵了一下之后,暗搓搓地拉住利威尔的手,往里按了按:“等会儿就不冷了。”
两人又向前走了一段时间。林子里已经完全黑了,利威尔靠着记忆带着艾伦继续走。
隆冬的黑夜中,空气比白天更加冰凉。但在口袋里,也许是因为毛绒内衬的缘故,利威尔的手十分暖和。在缓慢的前行中,他感到艾伦在黑暗中注视着自己,在几乎没有光的条件下,偷偷地观察他的头发,额头,眉眼,鼻梁,嘴唇。意识到这一点时,他竟有些不自在了,他缓缓地呼出一口热气,把头偏向一边。艾伦什么也没说,乖乖地跟着利威尔。
“艾伦,”利威尔突然开口,“你……对我很好奇?”
“啊!嗯,大概是……呃,有一点吧。”
“……啊,到了。”


“利威尔先生!我……”
“艾伦,”利威尔突然打断少年,“你过来。”
艾伦憋了口气,磨磨蹭蹭地走近利威尔 。利威尔喝了口酒,等艾伦走过来站好。
“……”
“怎么?你想说什么?”利威尔挑了挑眉,接着说:“算了吧,你这个冲动的小子,肯定又想说什么胡话吧?”
“……”
“有什么事,等你想好了再说。”
“……”
“我挺中意这个地方的,不会搬家。”
“……嗯。”
艾伦把头埋在松软的围巾里,手指不自觉地揪紧大衣的布料。
“艾伦。”
利威尔伸手轻轻地撩开少年的额发,光洁的额头被手指轻抚。少年愕然地抬头,那双手却向下一滑,扳住了他的脸。他看见那双黑色的眼睛在闭上之前,正注视着自己。
酒香萦绕鼻尖,温热碰触额前。
不敢置信,少年想。
男人踮起脚,紧紧地拥抱少年的脖颈。少年回搂住男人的背,把头埋在满是酒味的肩头深深呼吸。
“新年快乐。”
良久,艾伦低哑的声音响起:
“利威尔先生。”
“嗯?”
“我可以叫你里维吗?”
“利威尔。”
“好吧,新年快乐,利威尔。”
“嗯,回去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